南丰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23 09:19:21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22日上午,南丰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 83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为南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智聚力、建言献策。会议由南丰镇人大主席杨云帆主持。县人大刘廷国、朱新华到会指导。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嘹亮的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南丰镇镇长刘体光向大会作《南丰镇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2022年度主要工作,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南丰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回顾南丰镇人大主席团2022年度工作,提出2023年工作思路,为建设“中州名镇”贡献人大力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南丰镇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南丰镇2022年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体光同志向与会代表提三点要求和希望。

第一,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党建引领上实现新提高。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关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与党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

第二,要坚持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做出新贡献。每个代表要坚持从大局和全局出发,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和呼声反映上来,当好党委政府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努力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第三,要践行履职之要,在发挥带头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带头落实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发动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带头建功立业,积极为全镇发展献计献策,为争取项目牵线搭桥,为优化发展环境竭尽全力,全力营造上下同心、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最后,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南丰镇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结束后,南丰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到南丰镇唐桥蛋鸭养殖产业园进行视察观摩,详细了解产业的规划布局、发展模式、经济效益情况,并积极建言献策,县人大刘廷国主任和朱新华主任参加视察。

代表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发挥自身特点优势,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南丰镇高质量发展发好声、出好力。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