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平镇: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1 08:52:57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近日,宁平镇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就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协同。发挥好防汛专班的组织协调职能,时刻保持高度戒备,落实好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压实镇、村两级防范措施,落细工作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

二是精准排查整治。按照全方位、零容忍的总体要求,坚持“严”字当头、“细”字谋划、“实”字着力、“效”字落地,加强对镇域内建筑工地、生产经营企业、大型商超、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

三是提升治理能力。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精准有效研判镇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风险,落实风险点排查管控措施,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对镇域内132条沟渠、35处人口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235家沿街门店进行安全排查,共排查各类风险共130处,初步整改率达到98%。下一步,宁平镇将持续通过日常排查、定期排查和专项排查的方式方法,破解事故隐患“想不到、管不到、整治不到”的问题,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