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乡:抓早“五一”前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不放假”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4-28 08:55:19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城郊乡快速行动,积极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五一”假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一是成立专项小组,抓好“责任关”。城郊乡高度重视,压实“五一”期间安全排查责任,抽调乡应急办、派出所、消防、文化部门骨干人员共10人,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排查行动,要求切实发挥安全生产检查作用,精准有效发现和治理各类安全隐患,为假期群众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二是全面摸排走访,严把“检查关”。本轮检查主要对辖区内工厂、企业、大型娱乐场所、商超、沿街门面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建筑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安全、企业资质证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做到排查全覆盖。并叮嘱负责人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是建立问题清单,攻好“整改关”。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100%落实整改,确保老隐患不放过,新隐患不疏漏,全力保障“发展稳”。针对本次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登记建档,建立台账并下发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确定具体负责人并且跟踪监督,确保彻底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已排查各类场所26家,发现问题34条,下整改通知16份,责令停业整顿2家,签订承诺书26份。

下一步,我乡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和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保障辖区内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