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考察团莅郸考察调研农高区建设工作
来源: 周口市郸城县人民政府 时间: 2023-05-18 08:53:3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5月17日,信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率队莅郸考察调研农高区建设工作,并召开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交流座谈会。副市长吴兵,县领导李全林、董鸿、张振新参加座谈或调研

座谈会上,吴兵对信阳市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周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坚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机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以率先建成现代农业强市为目标,以国家农高区建设为载体,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叫响“中原粮仓”一系列品牌。当前,周口国家农高区正处于加速建设期,作为河南省目前唯一一个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承载着省委、省政府的厚望和全省人民的期待,周口国家农高区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全省各市区的帮助,希望考察团一行为农高区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增进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为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李俊表示,在听取了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创建历程、工作机制、资金政策支持等情况介绍后,很受启发,收获颇丰。信阳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借鉴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动平桥区十里水乡、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规划等工作,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李全林介绍了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情况,他表示,大家围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和运行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加快推进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带来很多思考,郸城将以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为引领,突出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积极学习借鉴信阳市先进经验,全力以赴拼经济,奋勇争先挑大梁,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董鸿主持座谈会。周口国家农高区筹备组、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郸城县管理员